asp asp+access数据库安全防止数据库下载

1、第一种方法,可以修改数据库名称改为复杂的名字,比如%25#%23&%78@data.asp,虽然在浏览器中不能直接下载,但是把地址解码之后,或者把地址复制到迅雷中,下载,还是可以下载下来。

2、第二种方法,把上面的在加强一下,在数据库里面在加一个表,比如 创建一个表,表名为 undown,然后在添加一个字段,类型为 “备注”,在这个字段里面添加内容为 ” <% loop %> “,然后再把这个字段类型改为 ” OLE 对象 ”

当然,最后不要忘了把数据库后缀名改为 “.asp”,

但后在下载数据库时,就会提示

当然用迅雷也无法下载。

3、第三种方法就是不要把数据库放在网站目录下,比如网站目录为 “c:wwwroot”,那把数据库放在 “d:data”下面,连接数据库字符串用绝对路径连接就可以了。

当然,如果是用的租用的主机,只要在“wwwroot”相同目录下在新建一个”data”目录下放数据库也可以,比如你的网站目录为 “c:liuchang/wwwroot”,我们可以把数据库放在”c:liuchang/data”下。

发表评论